活動動向

calendar_today 03/10/2018

「網絡安全管理」培訓課程成功舉辦

新聞稿

由郵電局主辦,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協辦的「網絡安全管理」培訓課程,於本年9月27日至9月28日順利進行。是次培訓課程邀請了中國科學院網絡安全方面的專家學者來澳,針對網絡安全的管理及預防機制、風險評估、事故通報與處理等重點領域,向本澳相關業界代表教授核心知識及實務內容,並於授課期間與學員進行交流研討,以及分享內地網絡安全工作的經驗。


隨著互聯網的高速發展和普及應用,全球各地網絡的安全問題亦日益複雜,使機構或個人所面臨的網絡安全風險不斷增大,郵電局是次培訓課程共有24名業界人員參與,藉着課程冀能進一步提升業界人員的專業水平,加強防範和應對網絡安全的能力。郵電局將繼續舉辦有關網絡安全的宣傳推廣及培訓工作,冀能增加業界和公眾對網絡安全的重視和關注,提高使用網絡時的安全性和防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