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動向

calendar_today 07/11/2019

「2019年澳門智慧酒店獎」頒獎禮

新聞稿

由郵電局主辦、旅遊局及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協辦,澳門酒店旅業商會、澳門酒店協會為支持單位,以及本澳多間酒店積極參與的「2019年澳門智慧酒店獎」活動,於11月7日下午三時假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四樓宴會廳舉行頒獎禮,共25間本澳酒店獲得嘉許。

「2019年澳門智慧酒店獎」圍繞各參加酒店的通訊網絡及服務、智慧用戶體驗及創新科技應用等範疇進行評審,最終評選出6間酒店獲取最高級別的「卓越智慧酒店獎」、5間酒店獲得「智慧酒店獎」及14間酒店獲得「通訊服務優良酒店獎」。獲獎的酒店均提供良好的通訊網絡覆蓋,於其公共區域向客戶提供FreeWiFi.MO免費無線上網服務,以及在不同層面應用了智慧化科技項目和創新技術,實現酒店個性化服務和高效管理。

郵電局劉惠明局長表示,酒店業智慧化是未來發展的大趨勢,強調透過完善通訊網絡及科技應用,實行智慧化管理,達至提升業務及優化客戶體驗的目的。當中涉及的創新科技,如人工智能、大數據、物聯網、雲計算及機械人等,將其加以應用至酒店相關系統內,令用戶切實體驗智慧化的成效。郵電局將繼續配合特區政府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發展定位,推動建設和優化澳門的電信基礎設施,為澳門各行各業的技術升級和智慧化應用創造有利條件。

出席頒獎禮嘉賓包括:旅遊局文綺華局長、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孫家雄理事長、澳門酒店旅業商會陳志杰會長、澳門酒店協會王淑欣會長,以及各酒店代表等。

有關活動的獲獎名單請瀏覽 https://telecommunications.ctt.gov.mo/smarthotel/

附件:「2019年澳門智慧酒店獎」得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