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慶祝活動

國際電信聯盟訂定每年的5月17日為「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本年度的主題為「面向老年人和實現健康老齡化的數字技術」,為了響應該項盛事及加深各界對健康老齡化數字技術的認知,郵電局將舉行下列各項活動:

  • 5月17日早上假澳門美高梅大宴會廳舉行2022年「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慶祝典禮及題為「實現健康老齡化的數字技術」的專題講座,邀請業界人士、政府部門及學術機構出席。
  • 郵政總局於5月17日免費派發「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的紀念封,並設置加蓋紀念郵戳服務。
  • 本澳電信營運商亦會推出各種不同的優惠予其用戶,詳情可向各營運商查詢。

2022年「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慶祝活動

為慶祝國際電信聯盟訂定的「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郵電局於5月17日早上十時假澳門美高梅酒店大宴會廳舉辦慶祝典禮及專題講座。慶祝典禮由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主持開幕,郵電局局長劉惠明致辭時表示,今年國際電信聯盟將主題定為「面向老年人和實現健康老齡化的數字技術」,目的是鼓勵透過ICT數字技術去實現更健康的老齡化社會,支持人們在健康老齡化社會中保持身體、情感方面健康及相互聯繫。

配合今年「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的主題,郵電局安排了「實現健康老齡化的數字技術」的專題講座,並邀請了本澳及內地的專家學者,以及業界代表對有關主題作出深入探討和經驗分享,加深各界對健康老齡化社會的認知,啟發業界利用ICT技術及引入合適的樂齡科技產品、服務及解決方案,助力本澳實現健康老齡化社會。

郵電局於5月17日免費派發「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的紀念封,並於郵政總局設置加蓋紀念郵戳服務。此外,本澳各電信營運商亦有參與是次慶祝活動,設置展位進行有關是次「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主題的展示,並推出各種不同的優惠予其用戶,詳情可向各營運商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