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應用軟件技術培訓計劃(2017)」

新聞稿

郵電局為培育本澳流動應用軟件開發人才及推動資訊及通訊行業的不斷發展,過往九年持續舉辦「流動應用軟件技術培訓計劃」,獲得資訊及通訊行業人員和大專院校學生的踴躍參與。郵電局將於2017年10月至12月期間繼續舉辦上述活動,並邀請到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澳門電訊有限公司、中國電信(澳門)有限公司、和記電話(澳門)有限公司和數碼通流動通訊(澳門)股份有限公司作為協辦單位,期望透過是次培訓活動,讓更多本地居民認識流動應用軟件市場的發展趨勢和最新應用狀況,進一步推動資訊科技在本澳的普及應用。

「流動應用軟件技術培訓計劃(2017)」將針對學員不同的需求,分別舉辦以中小企業及個人線上行銷為對象的“微信平台操作及圖文製作工作坊”和以資訊科技編程人員為對象的“微信小程序開發技術培訓課程”,讓有興趣使用微信平台作公眾宣傳或學習開發微信小程序的人士報讀。

報讀以上述課程的人士必須於1999年12月31日或之前出生,並持有澳門居民身份證。“微信平台操作及圖文製作工作坊”將於 2017年10月7日至2017年10月21日期間之週六下午進行,參加者須具電腦操作經驗及曾使用微信(WeChat);而“微信小程序開發技術培訓課程” 將於2017年11月4日至2017年12月2日期間之週六下午進行,參加者須具電腦編程能力(如HTML5、CSS等),以及對流動通訊技術有認識。每個課程各設22個名額,報名人士可按興趣及對相關技巧的認識程度自由選擇參加其中一個課程,費用全免,歡迎對課程主題有興趣之人士報讀。

報名人士須填妥報名表格,連同澳門居民身份證副本,於2017年9月19日下午五時四十五分或之前的辦公時間送交或郵寄至「郵電局 澳門議事亭前地郵電局總部大樓二樓209室公共關係及總檔案處」,信封面請註明「流動應用軟件技術培訓計劃(2017)」。有關計劃詳情、課程大綱及報名表格可瀏覽郵電局(電信範圍)網頁(http://telecommunications.ctt.gov.mo),如對本培訓計劃有任何查詢,可聯絡郵電局梁小姐(電話:8396 9176)或周小姐(電話:8396 9174),或電郵至ddtipro@ctt.gov.mo

「流動應用軟件技術培訓計劃2017」完滿結束

新聞稿

由郵電局主辦,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澳門電訊有限公司、中國電信(澳門)有限公司、和記電話(澳門)有限公司及數碼通流動通訊(澳門)股份有限公司協辦的「流動應用軟件技術培訓計劃2017」,於本年10月至12月成功舉行,共取錄了44名學員參與計劃。


「流動應用軟件技術培訓計劃」每年均因應流動應用技術的發展趨勢和市場的需求,設計不同內容的培訓課程,讓參與計劃的人士能提升相關的專業技術能力。有見即時通訊及社交軟件“微信”在本澳的應用日趨廣泛,並成為政府部門及商業機構進行各類宣傳、接觸公眾的途徑,主辦單位於本年度的計劃開設了以中小企業及個人線上行銷為對象的“微信平台操作及圖文製作工作坊”和以資訊科技編程人員為對象的“微信小程序開發技術培訓課程”,期望藉由擴濶培訓對象和涵蓋內容,讓更多學員參與計劃,進一步推動資訊科技在本澳的普及應用。


本年度的計劃已於12月2日完滿結束,學員表示課程內容實用,透過導師專業講解增加了對微信平台的瞭解、同時提升了對該平台的操作及編程能力,對整體課程安排表示滿意。郵電局將繼續支持資訊人才培養方面的工作,舉辦與資訊及通訊科技相關的活動和培訓課程,為促進澳門相關行業的發展和提升資訊科技人員的技術能力作出努力。

3gtraining2017

“微信小程序開發技術培訓課程”開課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