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應用軟件技術培訓計劃(2016)」

新聞稿

為培育本澳流動應用軟件開發人才及推動資訊及通訊行業的不斷發展,電信管理局(於2017年1月1日起併入郵電局)過往八年持續舉辦「流動應用軟件技術培訓計劃」,獲得資訊及通訊行業人員和大專院校學生的踴躍參與。2016年,電信管理局(於2017年1月1日起併入郵電局)將於9月至12月期間繼續舉辦上述活動,以期為本澳儲備更多資訊科技的專業人才。本屆一如往年邀請到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澳門電訊有限公司、和記電話(澳門)有限公司、中國電信(澳門)有限公司和數碼通流動通訊(澳門)股份有限公司作為協辦單位,期望透過課程內容,讓學員瞭解流動應用軟件市場的發展趨勢和潮流,幫助學員運用創新的技術及善用資源,製作出各類富創意的流動應用軟件,並提升專業技術能力。

「流動應用軟件技術培訓計劃(2016)」中將教授學員如何利用開源技術React及雲計算服務開發跨平台流動應用軟件及原生流動應用軟件,實現「一次學習,到處編寫(Learn Once, Write Anywhere)」的理念,並透過培訓課程中導師的講解、互動討論及課堂實習,幫助學員加深對課堂內容的認識及理解程度,使學員能夠學以致用。

報讀上述課程的人士必須於1998年12月31日或之前出生,並持有澳門居民身份證。歡迎對編寫跨平台流動設備(手機及平板電腦)應用軟件技術有興趣、具基礎網頁設計經驗,且熟識Object-oriented Programming、Javascript、HTML和CSS等電腦編程技術人士報讀,名額為25人。課程將於2016年9月3日至12月17日期間之週六下午進行,費用全免,學員須自備手提電腦作課程實習之用。

報名人士須填妥報名表格(可於電信管理局網站下載),連同澳門居民身份證副本、相關學歷、工作經驗及技術培訓等資料證明副本,於2016年8月5日下午五時半或之前的辦公時間送交或郵寄至「電信管理局 澳門殷皇子大馬路 43 號 - 53 號 A 澳門廣場 22 樓」,信封面請註明「流動應用軟件技術培訓計劃(2016)」。有關計劃詳情及課程大綱可瀏覽電信管理局網站(http://www.dsrt.gov.mo),如對本培訓計劃有任何查詢,可聯絡電信管理局梁小姐(電話:8396 9176)或許先生(電話:8396 9101),或電郵至ddtipro@dsrt.gov.mo

「流動應用軟件技術培訓計劃2016」學員畢業

新聞稿

由電信管理局(於2017年1月1日起併入郵電局)主辦,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澳門電訊有限公司、和記電話(澳門)有限公司、中國電信(澳門)有限公司及數碼通流動通訊(澳門)股份有限公司協辦的「流動應用軟件技術培訓計劃2016」,於本年9月3日至12月17日舉辦,共有25名學員參與培訓課程。

流動應用軟件已成為市民大眾生活的一部份,各類型的應用需求殷切,開發人員因此獲得了大量的機會,與此同時,他們亦需面對不同方面的挑戰。主辦單位期望透過培訓計劃,讓學員認識流動應用軟件市場的發展趨勢和潮流,並學習利用開源技術及雲計算服務開發跨平台流動應用軟件及原生流動應用軟件,在完成課程後,能運用課堂知識製作出各類創意與實用性兼備的流動應用,藉此提升自身的專業能力。

課程結束後,主辦單位電信管理局(於2017年1月1日起併入郵電局)安排了結業儀式,向畢業學員頒授完成課程證書,各協辦單位嘉賓代表、課程導師與一眾學員出席參加。電信管理局資訊科技發展處李廣亮代處長在致辭時感謝各協辦單位對培訓計劃的支持,並祝願學員們能學以致用,為本澳的資訊及通信科技行業作出貢獻。特區政府將持續舉辦與資訊及通訊科技相關的活動和培訓課程,致力為本澳培育科技人才,以促進相關行業的穩步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