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應用軟件技術培訓計劃(2015)」

新聞稿

電信管理局一直致力培育本澳流動應用軟件開發人才,提升資訊科技人員的技術能力,推動行業的持續發展。由電信管理局主辦的「流動應用軟件技術培訓計劃」歷屆報名反應踴躍,2015年將於9月至12月期間繼續舉辦上述活動,以期培育更多本澳資訊及通訊科技人才。本屆一如往年邀請到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澳門電訊有限公司、和記電話(澳門)有限公司、中國電信(澳門)有限公司和數碼通流動通訊(澳門)股份有限公司作為協辦單位,期望透過課程內容,使學員瞭解流動應用軟件市場的發展趨勢和潮流,製作出具創新意念,且適用於不同作業平台的流動應用程式,縮短開發時間及減省成本,讓創意程式更容易實現,為本澳儲備更多資訊科技的專業人才。

「流動應用軟件技術培訓計劃(2015)」將教授現時流行的跨平台流動應用軟件開發技術,並透過教學例子,讓學員認識現時市場的創新應用,如製作結合可穿戴流動設備的流動應用程式,以及具無障礙設計的流動應用等,以提升流動應用程式的互動性及使用者體驗,並透過培訓課程中導師的講解、互動討論及課堂實習,幫助學員加深對課堂內容的認識及理解程度,使學員能夠學以致用。

報讀上述課程的人士必須於1997年12月31日或之前出生,並持有澳門居民身份證。歡迎對編寫跨平台流動設備(手機及平板電腦)應用軟件技術有興趣,熟識Object-oriented Programming、Javascript、HTML和CSS等電腦編程技術,且具基礎Android及iOS開發經驗,如Java/Obj-C/Swift或較強編程經驗的人士報讀,名額為25人。課程將於2015年9月12日至12月5日期間之週六下午進行,費用全免,學員須自備手提電腦作課程實習之用。

報名人士須填妥報名表格(可於電信管理局網站下載),連同澳門居民身份證副本、相關學歷、工作經驗及技術培訓等資料證明副本,於2015年8月21日下午五時半或之前的辦公時間送交或郵寄至「電信管理局 澳門殷皇子大馬路 43 號 - 53 號 A 澳門廣場 22 樓」,信封面請註明「流動應用軟件技術培訓計劃(2015)」。有關計劃詳情及課程大綱可瀏覽電信管理局網站(http://www.dsrt.gov.mo),如對本培訓計劃有任何查詢,可聯絡電信管理局周小姐(電話:8396 9174)或梁小姐(電話:8396 9176),或電郵至ddtipro@dsrt.gov.mo

「流動應用軟件技術培訓計劃2015」學員畢業

新聞稿

由電信管理局主辦,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澳門電訊有限公司、和記電話(澳門)有限公司、中國電信(澳門)有限公司及數碼通流動通訊(澳門)股份有限公司協辦的「流動應用軟件技術培訓計劃2015」,於本年9月12日至12月5日舉辦,共有25名學員參與培訓課程。

流動通信技術的不斷演變及改進,讓電信服務得以持續優化並趨向更多元化,並同時使流動應用軟件的產業得以茁壯成長。流動應用融入人們生活的各個層面,成為現代社會進步的一大推動力。有見及此,主辦單位期望透過培訓計劃,讓學員學習現時流行的跨平台應用軟件的開發技術,以及通過教學例子,認識目前巿場上的創新應用,務求讓學員在完成課程後,培養出能製作創新流動應用的技術和思維,藉此加強本地資訊及通訊科技人員的能力。

課程結束後,主辦單位電信管理局安排了結業儀式,向畢業學員頒授完成課程證書,各協辦單位嘉賓代表、課程導師與一眾學員出席參加。電信管理局資訊科技發展處李秉勳處長在致辭時感謝各協辦單位對培訓計劃的支持,並祝願學員們能把學習所得來的知識加以發揮、回饋社會,為本澳的資訊及通信科技行業作出貢獻。特區政府將持續舉辦有關資訊及通訊科技的活動和培訓課程,為促進澳門相關行業的發展和培育本地的科技人才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