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應用軟件技術培訓計劃(2014-2015)」

新聞稿

電信管理局自2008年起主辦的「3G應用軟件技術培訓計劃」,一直致力為本澳培育流動應用軟件開發人才,藉以推動相關行業的持續發展。鑑於開發技術不斷更新,以及歷屆報名反應踴躍,電信管理局將於今年10月繼續開辦上述培訓活動,並更名為「流動應用軟件技術培訓計劃」。本屆邀請到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澳門電訊有限公司、和記電話(澳門)有限公司、中國電信(澳門)有限公司和數碼通流動通訊(澳門)股份有限公司作為協辦單位,期望透過課程內容,讓學員了解流動應用軟件的發展趨勢和掌握跨平台應用軟件的開發技術,為本澳儲備更多資訊科技的專業人才。

本年度的培訓課程重點教授跨平台應用軟件的開發技術,讓學員掌握編寫跨平台程式的要點及方法,在完成課程後,能製作適用於多個作業平台的流動應用軟件,有效縮短開發時間及減省成本,開發更多具創意的流動應用。另外,為了增加學員的實作機會,課程亦安排學員演示其畢業作品,讓導師及學員間進行互動討論和交流,幫助學員加深對課堂內容的認識及理解程度,使學員能夠學以致用。

報讀上述課程的人士必須於1996年12月31日或之前出生,並持有澳門居民身份證。歡迎對編寫跨平台流動設備軟件技術有興趣,且具基礎電腦編程能力、懂得HTML、CSS、Javascript,以及對流動通訊技術有認識之澳門居民報讀,名額為20人。課程將於2014年10月18日至2015年1月31日期間之週六下午進行,費用全免,學員須自備手提電腦作課程實習之用。

報名人士須填妥報名表格(可於電信管理局網站下載),連同澳門居民身份證副本、相關學歷、工作經驗及技術培訓等資料證明副本,於2014年9月12日下午五時半或之前的辦公時間送交或郵寄至「電信管理局 澳門殷皇子大馬路43號-53號A澳門廣場22樓」,信封面請註明「流動應用軟件技術培訓計劃(2014─2015)」。有關計劃詳情可瀏覽電信管理局網站(http://www.dsrt.gov.mo),如對本培訓計劃有任何查詢,可聯絡電信管理局周小姐(電話:8396 9174)或陳先生(電話:8396 9173),或電郵至ddtipro@dsrt.gov.mo

「流動應用軟件技術培訓計劃2014─2015」學員畢業

新聞稿

由電信管理局主辦,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澳門電訊有限公司、和記電話(澳門)有限公司、中國電信(澳門)有限公司及數碼通流動通訊(澳門)股份有限公司協辦的「流動應用軟件技術培訓計劃2014─2015」,於去年10月18日至本年1月31日成功舉辦,共有20名學員參與培訓課程。

隨著流動電信技術的革新,數據傳輸的速度和穩定性相應提升,為流動應用軟件產業的發展提供更有利的條件和發揮空間。主辦單位期望透過培訓計劃,讓學員學習跨平台應用軟件的開發技術,以便降低開發所需的時間及減省成本,並通過教授編寫流動應用中互動元件的技巧,使學員了解加強流動軟件可用性及互動性的技術,從而提升用戶體驗。在課程完結前,學員在導師的指導下,通過運用課堂所學的技術,完成製作適用於多個作業平台的流動應用軟件,並於堂上進行演示,彼此交流學習成果。

課程結束後,主辦單位電信管理局安排了畢業晚宴,各協辦單位嘉賓代表、課程導師與一眾學員出席參加。在晚宴中,電信管理局資訊科技發展處李秉勳處長感謝各協辦單位對培訓計劃的支持,並祝願學員們能夠學以致用,為本澳的資訊及通信科技行業作出貢獻。此外,當晚亦進行了向畢業學員頒授完成課程證書的儀式。電信管理局將持續舉辦有關資訊科技的活動和培訓課程,為促進澳門相關行業的發展和提升資訊科技人員的技術能力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