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註冊信息安全專業人員(CISP)認證」澳門培訓班

由郵電局和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聯合主辦、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承辦,並獲中國信息安全測評中心認證的澳門第一屆「國家註冊信息安全專業人員(CISP)認證」培訓班,於本年10月14日至10月19日在廣州暨南大學舉行。本次培訓班是內地與澳門科技合作委員會電子及信息技術與產業工作組的年度重點工作計劃之一。

郵電局劉惠明局長、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鄭冠偉委員、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孫家雄理事長、暨南大學張宏副校長、中國信息安全測評中心資質評估處位華處長、中國信息安全測評中心廣州測評中心謝朝霞副主任主持了10月14日舉行的開課典禮。是次培訓共有25名澳門業界及相關人員參與,修畢課程並通過考核的學員將可獲取「註冊信息安全專業人員(CISP)國家級認證」。

隨著《網絡安全法》將於本年底正式生效實施,本澳各關鍵基礎設施營運者為履行其法定義務必須切實執行網絡安全的相關工作,社會各界將面對網絡安全人才的需求越趨殷切。而國家一直大力支持澳門培養高質素的資訊科技人才,藉着內地與澳門在網絡安全人才培養工作方面的緊密合作,可加強學員的網絡安全意識和專業技能水平,推進本澳網絡安全的建設工作。

 


 「國家註冊信息安全專業人員(CISP)認證」澳門培訓班開課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