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慶祝活動

 

國際電信聯盟訂定每年的5月17日為 「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本年度的主題為“善用人工智能  造福人類社群”(Enabling the positive use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or All),為響應該項盛事,郵電局將舉行下列各項活動:

  • 早上假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三樓宴會廳舉行2018年「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慶祝典禮及「澳門人工智能的發展現狀與展望」專題講座,邀請業界人士、政府部門及學術機構參加。
  • 通訊博物館於當天豁免入場費。
  • 於郵政總局免費派發「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的紀念封,並設置加蓋紀念郵戳服務。

本澳所有的流動電話用戶均可於當天免費享用本地短訊及本地多媒體短訊;個別營運商亦有推出各種不同的優惠方案予其用戶,如可免費撥打及接收本地視像電話、免費享用Wi-Fi用量、上台優惠計劃等;同時亦有預付卡及互聯網服務優惠計劃供用戶選擇,詳情可向各營運商查詢。

 

 

2018「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慶祝典禮

為慶祝國際電信聯盟訂定的「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及配合今年「善用人工智能   造福人類社群」的主題,郵電局於5月17日早上十時假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三樓二至三號廳舉辦“2018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慶祝典禮及專題講座。郵電局局長劉惠明致辭稱,近年人工智能已陸續應用在衛生保健、教育、金融、交通等服務領域,成為用以改善人們生活的工具和應用的重要組成部分。郵電局期望透過慶祝活動,進一步推動社會各界的朋友關注人工智能,並投放資源,培訓人才,攜手促進澳門的資訊科技發展。

配合今年主題,局方舉辦「澳門人工智能的發展現狀與展望」專題講座,邀請了內地及本澳的多位學術機構及業界代表,就人工智能的發展趨勢和澳門相關領域的教育現況進行分享,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向與會者講解相關技術的當前發展、實際應用及未來展望,為本澳人工智能領域的發展帶來新的啟示。

郵電局於5月17日免費派發「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的紀念封,並於郵政總局設置加蓋紀念郵戳服務,通訊博物館亦於同日免費開放。本澳所有的流動電話用戶均可於當天免費享用本地短訊及本地多媒體短訊;個別營運商亦有推出各種不同的優惠方案予其用戶,如可免費撥打及接收本地視像電話、免費享用Wi-Fi用量、上台優惠計劃等;同時亦有預付卡及互聯網服務優惠計劃供用戶選擇,詳情可向各營運商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