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保障能力暨註冊信息安全專業人員(CISP)認證”培訓班

由郵電局和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聯合主辦、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承辦的“第二屆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保障能力暨註冊信息安全專業人員(CISP)認證”培訓班,是繼去年在廣州舉辦第一屆後,於本年11月9日至14日在澳進行第二屆培訓課程,以利培育更多本澳的網絡安全專業人才。

郵電局劉惠明局長、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鄭冠偉委員及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孫家雄理事長主持了11月9日舉行的開課典禮。疫情無阻學員求學的心志,是次培訓共有25名澳門業界及相關人員參與,修畢課程並通過考核的學員將可獲取國家對資訊安全人員資格最高認可的“註冊信息安全專業人員(CISP)國家級認證”。

隨著《網絡安全法》生效,關鍵基礎設施營運者必須履行其法律義務和責任以確保網絡安全;同時,網絡安全事故預警及應急中心已投入運作並有序開展各項監管工作,互相合作各司其職,共同致力保障澳門的網絡安全。

本次培訓班是內地與澳門科技合作委員會電子及信息技術與產業工作組的年度重點工作計劃之一,藉着內地與澳門在網絡安全人才培養工作方面的緊密合作,加强本澳網絡安全從業人員在職培訓,提升其網絡安全意識和專業技能,進一步鞏固關鍵基礎設施網絡系統的正常及安全運作。

 


 “第二屆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保障能力暨註冊信息安全專業人員(CISP)認證”培訓班開課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