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慶祝活動

國際電信聯盟訂定每年的5月17日為「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本年度的主題為「在充滿挑戰的時代加速數字化轉型」,為了更廣泛推動對數字化社會之認知,郵電局將舉行下列各項活動:

  • 5月17日早上假澳門美高梅大宴會廳舉行2021年「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慶祝典禮及題為「如何在充滿挑戰的時代加速數字化建設」的專題講座,邀請業界人士、政府部門及學術機構出席。
  • 通訊博物館於5月17日至18日期間豁免入場費。
  • 郵政總局於5月17日免費派發「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的紀念封,並設置加蓋紀念郵戳服務。
  • 本澳電信營運商亦會推出各種不同的優惠予其用戶,詳情可向各營運商查詢。

2021年「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慶祝典禮

為慶祝國際電信聯盟訂定的「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郵電局於5月17日早上十時假澳門美高梅酒店大宴會廳舉辦慶祝典禮及專題講座。慶祝典禮由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主持開幕,郵電局局長劉惠明致辭時表示,今年國際電信聯盟將主題定為「在充滿挑戰的時代加速數字化轉型」,目的是鼓勵全球各國利用ICT加快數字化社會的轉型,透過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技術與產業融合,實現服務升級,在疫情這個充滿挑戰的時代推動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的融合發展。5G網絡的發展為大勢所趨,郵電局正爭取相關的立法配套工作盡快完成,藉著進一步完善網絡基建,配合ICT的發展,更好推動傳統產業的多元化及數字化轉型,提升市民在數字化社會中的生活體驗。

 

配合今年「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的主題,郵電局安排了「如何在充滿挑戰的時代加速數字化建設」的專題講座,並邀請了本澳及內地的專家學者,以及業界代表對有關主題作出深入探討和經驗分享,加深各界對數字化社會的認知,啟發大家善用ICT及創新服務,把握機遇。

 

郵電局於5月17日免費派發「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的紀念封,並於郵政總局設置加蓋紀念郵戳服務,通訊博物館亦於17日至18日期間免費開放。本澳各電信營運商會推出各種不同的優惠予其用戶,詳情可向各營運商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