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網頁培訓課程」接受報名

為推動無障礙資訊的發佈,郵電局將於本年9月至10月期間舉辦「無障礙網頁培訓課程」,以鼓勵本澳各界建立網頁時採用無障礙設計,課程根據萬維網聯盟(W3C)制定的《無障礙網頁內容指引》2.0版AA級標準,教授建立無障礙網頁的要求和技巧,費用全免,名額為20人。

 歡迎對課題有興趣並懂網站基礎開發知識、年滿16歲及持有澳門居民身份證之人士報讀(本澳社會服務等相關非牟利機構工作者優先)。網上報名即日起可登入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網頁https://events.cpttm.org.mo/seminar/83進行登記,截止報名日期為2020年8月10日下午6:00。

 有關計劃詳情可瀏覽郵電局(電信範圍)網頁(http://telecommunications.ctt.gov.mo)。如對本培訓課程有任何查詢,可聯絡郵電局資訊科技發展處周小姐(電話:8396 8133)或梁小姐(電話:8396 8134),或電郵至ddtipro@ctt.gov.mo

“無障礙網頁培訓課程”成功舉辦

由郵電局主辦的“無障礙網頁培訓課程”於本年9月2日至10月7日期間成功舉辦,共有20名學員參與。

課程中導師向學員介紹無障礙網頁的基本概念,並根據萬維網聯盟(W3C)制定的《無障礙網頁內容指引》2.0版AA級標準,教授建立無障礙網頁的要求和技巧,透過課堂上對網頁實例的交流討論、配合檢測工具的使用及課後實作練習,加強本地學員對有關標準的認識,以及提升其設計無障礙網頁的能力,使網頁設計上更能符合使用者的需求。

郵電局期望透過舉辦有關課程,能推動私人機構建設無障礙網頁,讓更多不同需求的人士可享有瀏覽和獲取網頁上資訊的權利。

 

press2020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