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慶祝活動

國際電信聯盟訂定每年的5月17日為 「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本年度的主題為“縮小標准化差距」”(Bridging the Standardization Gap),為響應該項盛事,郵電局將舉行下列各項活動:

  • 早上假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三樓宴會廳舉行2019年「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慶祝典禮及「5G及物聯網的發展趨勢與創新應用」專題講座,邀請業界人士、政府部門及學術機構參加。
  • 通訊博物館於當天豁免入場費。
  • 於郵政總局免費派發「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的紀念封,並設置加蓋紀念郵戳服務。
  • 本澳電信營運商會推出各種不同的優惠予其用戶,詳情可向各營運商查詢。

2019年「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慶祝典禮

為慶祝國際電信聯盟訂定的「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郵電局於5月17日早上十時假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三樓宴會廳舉辦慶祝典禮及專題講座。郵電局局長劉惠明致辭表示,今年是「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的50週年,國際電信聯盟將主題定為「縮小標准化差距」,其目的是希望結合世界不同地區人士的智慧和努力,攜手參與技術標準制定的工作,共同把握技術創新所帶來的機遇。郵電局期望日後隨著匯流制度的生效及5G服務的推出,將進一步活化電信市場,帶動新興科技的發展。

而為了讓社會各界對5G和物聯網技術有更深入的瞭解,局方舉辦了「5G及物聯網的發展趨勢與創新應用」專題講座,邀請了內地、香港及本澳的業界代表與專家學者對上述主題作出探討和分享經驗,向與會者講解有關技術最新的發展情況、挑戰和機遇。

郵電局於5月17日免費派發「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的紀念封,並於郵政總局設置加蓋紀念郵戳服務,通訊博物館亦於同日免費開放。本澳各電信營運商會推出各種不同的優惠予其用戶,詳情可向各營運商查詢。